欢迎您来到三峡工程管理网站!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首页 > 三峡要闻

重庆市及相关区县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2020-08-24 18:13
 

  本站讯 “长江5号洪水”洪峰8月20日过境重庆中心城区,是重庆历史上罕见的特大洪水,造成重庆主城区以及江津、巴南、长寿、涪陵等区县均出现长江干流水位超过三峡水库移民迁移线的情况。至8月22日,“长江5号洪水”已通过重庆中心城区,目前三峡库区水势已趋平衡,长江、嘉陵江重庆段各主要站点水位均已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无一人伤亡、未溃一堤一坝。重庆市水利局于8月22日11时终止洪水防御Ⅰ级应急响应。 

  针对这次特大洪水造成的临时淹没影响,重庆市及相关区县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一是保卫生健康。洪峰过境期间,重庆市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预案和应急任务备勤机制,组织医疗队伍及专家备勤,落实消杀防疫物资,加强转移人口集中安置点的巡回诊疗和疫情防控,开展灾后消毒杀虫技术指导和疫情监测;二是对受淹桥梁进行清淤保洁,组织专家进行专项检查,确保安全运行;三是对临时受淹路面组织市政、环卫、消防等车辆和环卫、机关干部、商家店铺及志愿者投入清淤保洁工作,清扫路面淤泥、杂物、积水,清理后进行消杀、冲洗;四是对居民房屋及商户进行安全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类处理;五是对受淹土地调查统计受灾面积,评估受灾程度,及时组织受灾农田补栽补种,尽可能降低损失。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