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三峡工程管理网站!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首页 > 绩效管理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22-04-29 18:45
 

  本站讯 4月2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纪检监察有关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做到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扎实成效保障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传达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党组成员王新哲通报水利工程建设司正司级督察专员田克军、机关服务中心(局)原副局级干部李志忠接受审查调查情况。副部长陆桂华列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水利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过程。要加快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水利部门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三严三实”,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稳扎稳打做好各项水利工作,为保障国家水安全、稳住经济基本盘作出水利贡献。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领域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强化水利资金安排、预算执行、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行政许可等重点领域监管,强化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监控,切实防范化解重大廉政风险。要积极弘扬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牢牢守住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腐败行为严查重处,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清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条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政府“过紧日子”作为常态化纪律要求,严格预算管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水利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如一坚持廉洁自律,坚决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贯穿水利工作和自身建设各方面。

  部机关各司局、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