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三峡工程管理网站!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首页 > 规划管理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03-01 19:50
 

  本站讯 3月1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新的显著成就,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作表率,紧密结合水利实际,制定好、实施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方案、具体措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坚持“三个更好统筹”,扎实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水利支撑。要深化水利投融资、水价、用水权市场化交易等重点领域改革,做到各项改革举措系统集成、协同高效,进一步提升水利治理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水利系统党的各方面建设。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治“四风”,着力加强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确保水利系统风清气正。坚持正确政绩观,加强调查研究,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努力在新征程上交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水利答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