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三峡工程管理网站!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首页 > 规划管理

三峡后续工作将突出帮扶移民小区

2014-05-07 17:59
 

  人民日报重庆5月6日电 (记者朱隽)记者从近日召开的三峡库区城镇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工作交流会上获悉:截至2013年底,对口支援共为三峡库区引进各类资金1500亿元,有效促进了移民搬迁安置和库区经济社会发展。即将启动实施的新一轮对口支援特别是政府公益性资金,将集中解决库区民生问题,主要用于库区城镇移民小区的帮扶。

  国务院三峡办主任聂卫国说,虽然百万三峡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于2009年年底顺利结束,但实现移民致富的任务依然繁重,特别是库区城镇集中安置移民的小区,仍然存在收入水平不高、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与快速发展的库区新城镇相比不够协调。

  针对部分城镇移民搬迁后出现的问题,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采取了制定库区发展规划、设立库区产业发展基金、实施城镇移民扶助、“零就业”家庭1人就业帮扶、免费职业培训、低保“应保尽保”等多种措施。

  2011年以来,还开展了移民小区帮扶试点工作。目前,试点小区整体面貌改善,商气人气提升,促进了移民就业创业增收。

  据了解,国务院三峡办已明确把移民小区帮扶作为三峡后续工作的重要内容。未来在移民小区综合帮扶过程中,将通过进一步加大对移民小区的投入,调整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等举措促进移民小区发展。(来源:《人民日报》(2014年05月07日  13 版)

  

  

  

进入无障碍阅读